Tuesday, November 2, 2010

计较《同事篇》








每个人的心中,都有一个秤。用来衡量自己对他人的付出,比较自己与他人的得与失。
有些人总是把“计较”当重量。结果,永远只看到自己奉献的比他人多,因此埋怨不公平。

公司宛如一个小联合国,集合了形形色色的人物;长相不一样,性格不一样,思想也不一样。因为都是领着一份薪水的上班族,所以大家难免会斤斤计较手上要处理的工作。以至于替离开位子的同事接个电话,也觉得麻烦及多余,宁可让电话声干扰听觉。

有些同事不止时常计算着付出与回报的比率,也抱着你做初一,我做十五的心态相处着。举个例子说:A一声不响地把处理好的文件放在托格里;B心理不是滋味而投诉A没把工作完成。渐渐地,大家心里就产生了疙瘩;其实,只要双方都不那么计较,一方主动将完成的文件交到对方手中,又或者一方主动拨电话向另一方查询,那么大家就可以避开许多不必要的误会。与其天天盘算着如何还其人之深,到不如利用那份精力提升在职场的表现,更为实际。

我相信,只要把心窗打开得宽阔一些,尽入眼帘的,将会是一片蓝天白云!

如果说在职场上,同事不能成为朋友。那么,一旦朋友变成同事,彼此那份真挚的友情岂不是不能再细水长流了吗?

《后记》
很是感恩。因为在过去十年的职场生涯里,一直拥有一群尽责的队员,与我一起埋首打拼,他们在计较与埋怨交替之余,也积极地完成手上的任务。对于他们所付出的每一寸用心,除了感激,还是感激。

我要感谢现在还在与我一起并肩努力着的Ms Lau、Ms Lim、Mandy、 Ms Cheng、 Ms Hong、 Celest、 Ms Soo、 Ms Yap 、Ms Sia 和 Ms Tai。

也要感谢曾经与我一起挨过风雨的Sarah、Chai Leng、 Alex 、 Angela、 Erica、 Ms Chew、Evelyn 和 Amilyn。

很是开心。因为有机会与David、Ms Ngo、 Kathrine、 Angie、 Fiona、 Crystal、 Yvonne 和 Annie合作。

很是幸福。因为有Mr Koh的指导与照顾。

最后,我想对你们说:希望你们不止是我的同事,也是我的朋友。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