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ly 4, 2010

夫妻情














那天,在一家咖啡厅吃午餐。离我座位不远,坐着一对年迈的夫妇。丈夫应该是康复中的中风患者,因为肢体动作缓慢,很不灵活;而妻子就显得健康许多,还不时流露微笑。夫妇俩看起来都很慈祥。

侍应生把他们点的食物端上了桌。接着妻子小心翼翼地搅拌着食物,然后乘给丈夫享用。丈夫向妻子点了点头表示谢意,然后用颤抖的手,慢慢地将食物送入嘴中。妻子则静静地凝视着丈夫用餐。待丈夫嚼了第一口食物后,才开始启动手中的餐具。

这温馨的一幕,触碰了我感动的心弦。

天空不会因为云朵的重叠,或日与夜不停地交替,而变得更宽广;但夫妻的感情就不一样。从相识的那一天起,就一直随着日子的流逝,而变得更深厚。 纵然有些不能携手走到暮色岁月,但也因为有了情感的累积,才会在分手后尝到心痛与狠的感觉。

对于这对夫妇能走到两鬓添风霜的今天,我相信他们为彼此付出了许多关爱与包容。也因为坚持着对彼此的一份信赖与扶持,他们才能拥有现在不离不弃的幸福。

望着他们,虽然喝着冷却了的咖啡,但我心里头还是暖呼呼的。

3 comments:

  1. 能和相爱的人在一起,就算距离,也是一种幸福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时看到老夫老妻还能牵着手,我心里也有一种莫名的感动~
    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啊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