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June 26, 2010

好想好好爱你





周蕙的<好想好好爱你>专辑,是我生平购买的第一张激光唱片。

是缘分让我与他相遇。我们的年龄相差五岁。那年他二十三,在首都某间学院求学。因为家境不是很好,他向某机构贷款,才得以继续学业。那年是他学业的最后一年。初次碰面,我觉得他是一个乖巧,节俭,懂事的邻家孩子。得知他的身世后,我对他更是怜爱有加。

他自小父母离异,跟随母亲从北马到新山生活,他还有两个在为生活打拼的姐姐。因此我就象他的大哥哥,经常听他说心事,开解他;也在金钱方面,尽我所能帮补他。因为课业繁重,他很少回新山。所以一有时间,我就到首都找他,然后带他出外用餐和逛街。周蕙这张专辑,就是我带他到某个商场溜冰,趁他不留意时买的。

认识他的数个月后,我发现他对我不老实。他总是说缺钱,实际上他都把钱拿去购物消费。因为每次见面,总看见他身上有新的服饰。但我没有质问他,因为深怕知道真相后,会破坏他在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。

最后一次见他,是他生日的前一天,他突然从首都回来。吃过晚餐在送他回家途中,方知他隔天会在家里搞一个生日派对。于是我问他为何不邀请我。他说因为担心我不习惯吵闹,所以没有邀约。当时我感到很受伤。结果,藏在车子里的礼物没有给他。那是一张包装精美的激光唱片--周蕙的<好想好好爱你>专辑。他说过,他也喜欢这一张专辑,这一首歌。

次日,他致电向我道歉,我接受了但却拒绝出席他的派对。那通电话之后,我把他的名字在电话名册里删除了。或许知道我刻意地回避他,几通电话及简讯后,我的手机来电和简讯显示不再有他的联络号码。

我感到遗憾,因为我的付出竟然不值得一个诚意的邀请。

直到现在,我依然很喜欢这张专辑里的这一首歌:
“好想好好爱你,这一句话只能藏成秘密。。。。。。”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