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ugust 14, 2010

梦想




我问小磊可有梦想?他摇头。

在宛如棉花团般纯洁的童年时代,我就有了一个梦想。不敢对任何人透露,因为当时母亲说:你长大以后要当个医生、律师、会计师或是老师。所以,我只好将我的梦想,象收藏糖果般放在裤袋里。就这样,我当了六年不说实话的小学模范生。
当纯真的懵懂犹如路边的景物,随着时间的推移在成长的道路上逐渐往后远去,母亲的叮咛开始萦饶在我耳际:做人要脚踏实地。现在把书念好,考取一张好文凭,以后才能安安稳稳地过生活。我不敢忤逆母亲,虽然曾想过拿起行李与梦想私奔,但我始终找不到勇气,唯有让它继续成为我裤袋里的秘密。每每在午夜梦回时才把它捧在手心,与它私语。

那段在桌灯下按着计算机、啃着文字、死背方程式的学习岁月,在经过三千多个日子的凋零后,成了反锁在抽屉里的记忆。跨过了通往社会的门槛,我方才体验物质生活的压力。在回馈父母养育恩情之际,还要面对车贷与房贷的压迫。支付了柴米油盐、帐单等,剩下的零星怎么也负担不起梦想了。我唯有懦弱地向现实低了头。因为有太多的顾虑牵制着、因为不想重温一切从零开始的艰苦、又因为害怕承受可能失败的威胁,所以梦想开始变得沉重,几乎在生活汪洋中搁浅了。真的害怕有一天,我的梦想从此缺席在我的未来;那么我的生命将无法谱出完美的乐章、我的人生也会因此渗透一丝丝的遗憾。

我欣赏Kelvin Khaw与Alwyn Tham将梦想实现的决心与毅力。尽管追逐梦想的路程有多坎坷,他们都不轻言放弃。终于,Kelvin在去年用热忱将梦想点化成真,拥有了自己的发廊;而Alwyn也在今年掀起人生的新篇章,成了礼服设计师。他两各自在人生的舞台上,延续梦想的伟大,呈现最精彩的时尚!我早该将梦想象旗帜般扬起,让它在我成长的空隙里,面对骄阳的曝晒、风雨的咆哮,让它在一片荆棘中,长成一朵傲人的奇葩!我后悔让梦想沉睡着。。。。。。

我梦想拥有自创的时装品牌与旗舰。我一直梦想成为一名出色的时装设计师!

人,总该怀抱一个绮丽的梦想生存着。小磊,你的梦想呢?

3 comments:

  1. 没想到在肌肉背后的你,会有那么好的文笔。梦想不要怕迟,只要有梦,总会有实现的一天,坚持你的梦想,继续追求,我支持你。有空再一起分享梦想。有愿就有力,我期待着,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在16岁那年就很希望成为出色的词曲作者,每天发白日梦也作了一些事,稍有名气。23岁那年,很多人说我最终向现实地了头。我没有反驳也的确是为了谋生而没有继续。又过了另一个10年,我发现现实和梦想其实没有距离的,只要你有一直在做着这件事情,抛开理想化的那个束缚用平常心来经营,是没有做不到的事的。所以抛开了“出色”这两个字,在现实以外的时间,能力所及范围内,全力以赴,我继续成为了词曲作者。

    写着一些字的时候,我很感恩也很有感触!天赐的才华不是每一个人都共有的。而我也告诉了世人,我是马来西亚词曲创作演唱人!和别人不同的是我要大家“暂时不跟流行”听我的所要表达的心声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说到梦想,我也能只有苦笑的份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