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30, 2010

父亲节



















因为父亲小蝌蚪的精准进攻,我才有机会接触这世界。但这一路来,我只懂得感激孕育我成型的娘胎,而抹杀了他(它)的功劳。
我的五官很像父亲,尤其是眉毛。与父亲站在一起,许多人都说我们像兄弟。对父亲来说,是一种赞美;对我而言,是一种侮辱!
我羡慕父亲乌黑浓密的头发。我虽然遗传了父亲毛发旺盛的特质,但毛发却偏长在不显眼的地方!结果,地中海在后脑勺日渐成形。
父亲晒得一身古铜色,健硕的体格,充满男人成熟的魅力;而我,一经太阳暴晒后,俨然就是一只烤焦了的白斩鸡。
在回忆的记事簿里,我翻阅不到任何框着与父亲渡过的彩色珍藏;仅有的黑白痕迹,是父亲处理家族生意危机的懦弱,以及家族生意失败后一蹶不振十几年的沮丧。
其实一直到现在,我向父亲请安,与他交谈,对我来说都也只不过是一种习惯而已。
这个六月,我通过部落格,做一件自我懂事以来就不曾对他做的事;他或许看不到也听不到,但我希望他能感受到。
我想对他说一句在我心底酝酿已久的话:爸,父亲节快乐!

2 comments:

  1.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曾经作了一件事。。由于家里的保险箱密码只有我和父亲知道,所以偷偷的把买来的父亲节礼物和卡片摆在里面。礼物和卡片就这样静静的躺了好几天。后来因为远走,我也忘了父亲的反应是什么。
    那一次之后,我再也没有给他送任何东西了。
    如今,他走了。。我还是依然在心里祝福他,父亲节快乐!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