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20, 2010

给新山美加乐儿童之家小朋友的一封信




小朋友们:

你们都好!大哥哥我好久没写信了。最近听了浪花兄弟的“想你就写信”,就燃起了我写信的欲望。与你们见面后,更坚定了我写信的决心。我舍弃了笔墨,于是我的十指开始在键盘上游走,将我想要透露的心情,化成文字住进你们的心房。

得知要去探访你们的时候,我们一群大哥哥,大姐姐都很兴奋。因为大部分的哥哥姐姐都没参于过类似的活动。我们开会讨论了好几次,就希望我们的到来,能为你们的回忆点缀一些美好。当有一位不太活跃的大姐姐跑来对我说,她一定会热烈支持这活动的时侯,我更突然有种想要掉泪的感觉。我要谢谢你们,小朋友。因为你们,所以我有机会懂得,原来温情每分每秒都一直萦饶在身边。


那天为你们准备的食物,真的不错吗?虽然你们口口声声说好吃!还有我们的歌声和笑声,有没有让你们在夜里发恶梦?还有还有,我们笨拙的舞步,肯定让你们“回味无穷”吧!哈哈!如果不是你们,我想我不会知道,原来用心就是烹煮食物的最佳调味料;用心就能唱出最嘹亮的歌声;用心就能发出最动人的笑声;用心就能踏出最轻盈的舞步!所以,我又要谢谢你们,小朋友。如果不是你们,我想我更不会知道,原来大伙在为慈善尽力的心根本就无界线,一直都那么地靠近。只因为人间有爱!

请你们不要觉得被遗弃, 请相信上苍也很疼惜你们。
它没有遮掩你们的眼帘忘了掀开,所以你们都看得见这世间的花开花谢;
它没有捂住你们的双耳忘了移开,所以你们都听得到这世间的悲欢离合;
它没有收藏你们的四肢,所以你们都感受到这世间的春暖,夏热,秋瑟,冬冷;
它只是给多了你们一个颠簸,让你们的在人生路开始不久,就感受到这生命的不完美。

身为这快乐家庭的一部分,你们大伙一定要继续互相扶持,互相鼓励。
纵然在父爱母爱的缺席下,希望你们能象那顽抗在风雨中的小草,依然能昂然挺胸面对未来,快乐的成长。看着你们勇敢地走过生命的缺憾,不只是我们的心愿,也是给儿童之家辛苦为你们忙碌的叔叔阿姨们的最佳回报。你们是否愿意身体力行,为我们的期许灌溉施肥,让它开花结果呢?

如果我们的到访,是你们那天以后的期待,那么,再见是我的承诺 -- 再一次见面。我相信其他的大哥哥及大姐姐,都会把着这个承诺,在往后的日子里努力实现它。那天回家路上,雨点从灰灰的天空飘下,但我却没有为此感到难过或沮丧。因为我肯定,雨后的阳光依旧不会吝啬拥抱任何对生命充满热忱的人!

信末,我祝愿所有小朋友们,身心健康,学业进步。

疼惜你们的大哥哥上

3 comments:

  1. 大哥哥哦,是老uncle吧。。。
    《当有一位不太活跃的大姐姐跑来对我说,她一定会热烈支持这活动的时侯》是MsLim or MsHong吧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小云真是人见人爱,天资聪明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因为不只你~其他人也很惊讶~
    只能说。人之初,性本善。
    谢谢,谢谢~~
    (但你少了,车见车载,花儿见了都会开~)

    ReplyDelete